晶蔓

【迪亚波罗乙女】命运交响曲(第十二章)

阅前提示:

1、本章开始融合JO5故事线,感情线也将进入主线。

2、人物解读仅为个人意见与剧情需要,切勿代入原作。

3、原作中死亡的人物在本文中仍有可能死亡。




第十二章

里苏特觉得不对劲,他已经在「Passione」干了八年,组织里最近绝对发生了什么大事,而且跟那位不露脸的Boss息息相关。且不说最近明显过于频繁的人事调动与情报类任务的激增,现在更是突然进入全国戒严状态,停止一切活动。

按理说这些消息本不应该传到暗杀组内部,毕竟他们的工作只有暗杀,不允许参与组织的其他事务,但里苏特有他自己的情报网,知道得多从来不是坏事。

难道索尔贝和杰拉德捅了什么篓子?里苏特知道这两人最近在擅自调查老板的真实身份,只是没有点穿。一来,他一向很信任组员的实力,索尔贝和杰拉德的替身在情报型中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二来,暗杀组早已不满足于现在的地位,如果真能查到Boss的真身并取而代之,他会很乐意接受这个成果。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对里苏特而言,这句话还要再改一下,不想当帝王的将领不是好将领。




迪亚波罗知道索尔贝和杰拉德在查自己,这不仅是因为你的剧透,就算在原本的剧情中,他们也只查到亲卫队那一层就被处决了。

但这一次,当乔克拉特给他汇报:“我发现两只不大安分小白鼠。”的时候,他思索片刻,回复到:“给予适当警告,但不要伤害他们。”这是一个实验,看看如果自己不出手,他们是否会按照原本注定的命运死去。




从你开始跟占卜师谈话起,迪亚波罗就一言不发,直到你起身告辞也没有任何新的指示,你走在意大利热闹的大街上,沉默笼罩着你。

“所以你第一天见我时那条带血的裙子是这么回事。”迪亚波罗突然开口道。

你自嘲地勾起嘴角:“是啊,想不到我手上有命案吧。”

“你做得很好,小姑娘。”迪亚波罗顿了顿,语调上扬:“不愧是我的粉丝。”

“说起来还真是你给我递的刀。”你苦笑两声,跟他描述那晚的场景:“呵,我还真是个废柴,好不容易改了命又自己结束生命。”

“不,你已经做得相当出色了。”

“你是因为我死后穿越过来给你剧透才这样说的吧?不用敷衍我也没关系哦,不论如何我都会帮你的。”

迪亚波罗没有继续纠结真话还是假话的问题,他换了话题:“我以为你的性格应该会喜欢上布加拉提那种人,温柔善良且,”他忍不住笑了一下:“充满母爱。为什么选了我?”

“说起来还真有点变态。”你跟迪亚波罗说自己喜欢他的契机是因为他把母亲埋在地板底下:“我也老是幻想要做这种事。你懂吧,那种爱之深恨之切的感觉。”

迪亚波罗的声音像是沉浸在久远且美好的回忆中:“是啊,她就像教堂里的圣母像那样安静地聆听我的祈祷,真好。”

“这么说我的猜中了,你很爱她吧!”

“很爱,你不知道当我不得不一把火烧了那里时,我的心有多痛。”

“多纳泰拉呢?你也爱她吗?”

“当时很爱。”

“为什么?”为什么当时很爱?为什么现在不爱?

“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因为她爱我,而其他人都讨厌我。你知道的,对我们这种人来说,一个对自己怀抱善意的人是多么特别。”

你忘了他看不到,自顾自地点头,就算是母亲那十分恨意中透出的不足一分的爱意你都想贪婪地汲取,如果出现一个十分,不,只要对你透露出三分爱意的人,你肯定会不顾一切地抓牢他/她。

“但是我后来知道她绝对不可能爱上真正的我,如果我跟她说埋在地板下的母亲什么的,你猜她会怎么样?害怕我?远离我?向警方举报我?或者说试图感化我?”迪亚波罗条理清晰地列举出每一种可能性:“不论哪种结局,都不是接受真正的我,她爱的从来只有我灵魂中偏向多比欧的那部分,因为她是个「正常人」。”

迪亚波罗不要带他步入光明的人,他要愿意陪他陷于黑暗的人。

“如果我是你的话,为了让她继续爱我,大概会疯狂掩藏自己的本性,努力扮演她喜欢的类型吧,就算是用骗的也好,还是想把她留在身边。哈,这样说来,我好像比你还坏。”

“一个人的本性是藏不住的,想让对方爱上真正的你的念头只会日复一日地疯长,到时候真正的你会越来越嫉妒那个伪装的你,总有精神崩溃一天。”

“哈哈哈,说的也是呢。”这就是你跟迪亚波罗的不同之处,他意识到行不通的时候哪怕再喜欢也能果断放手,你则会优柔寡断,左右为难,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成为「Passione」的首领,而你只能在精疲力竭的绝望之中从楼顶跃下。

“唉,你是对的,我那么努力地扮演乖孩子,可是连我妈都不爱我。”你踢着路边的小石子,经历了最初深刻的绝望之后,只余下麻木的钝痛:“还有那种无痛的毒药吗?等帮你改命之后能不能给我点。”

“干嘛?”

“去死啊,活着实在没什么意思。”

一阵长久的沉默,迪亚波罗再出声时,你居然从这个向来杀伐果断的男人口中听出一丝小心翼翼的意味:“真的不想活?你之前不是还后悔自己好不容易改命之后又送命?”

“我在自己的世界羁绊更多,断了妈妈这条连线也还有其他可以勉强弥补,可在这里,我是个完完全全的异乡人,没什么可留恋的。”

情绪转为焦急:“你不是爱我吗?” 

“是啊,你是我理想中的自己,我以前常常幻想成为像你一样强大的人,如果能看到你成功,也算是完结了我最后的心愿吧。”

原来你的爱是这个意思,迪亚波罗难得的有点失落,但他本是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个性:“要不要试试跟我在一起,我不讨厌你。”

“说起来你还真有这么句台词——‘我很少对什么人产生厌恶的情绪。’”

“你非要按照那个该死的剧本来揣测我?!”迪亚波罗一阵气结:“我在你眼里难道就是个他妈的动漫符号?!我是个活生生的人啊!”

你一时语塞,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好像确实没把他作为一个现实人物看待:“对不起。”

“所以要试试吗?为了我活下去。”

他等着,也许过了一分钟,也许过了一小时,他好像听到你吐出了一个音节,不知是肯定还是否定,他调大音量打算再问一次,却只听到刺耳的电流音和夹杂在其中的你的惨叫声。

心里一阵慌乱,但还未持续两秒就转为了怒火,电流音平息下来,代之以得逞的笑声:“找到你啦,老板。”

是索尔贝和杰拉德的声音。

评论(12)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