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蔓

【迪亚波罗乙女】命运交响曲(第十一章)

最近用我一点一点攒下来的福利卷追完了《JOJO LION》,B站的切页是用「轰炸空间」做的罢(恼),好多地方拼不上(正版受害者)

期待JOJO第九部,不知道能不能看见二巡世界的嗲菠萝




第十一章

你装作一般游客搭乘普通客机前往撒丁岛,耳朵里塞着同声传话器,纽扣里别着针孔摄像头,腰带里藏了定位装置,便于迪亚波罗时刻掌握最新动态,还可以随时指示你下一步行动。

许多人可能会不满于这种几乎是剥夺了人身自由的安排,但你觉得有迪亚波罗全程指导自己执行任务很让人放心。

嗯,这可是关系到他将来命运重要任务啊,一定要认真对待。

谁知,还没等你走到占卜师摆摊的小巷,那位大叔就主动冲出来拽住了你的胳膊:“这位小姐请留步!拜托了,能让我看看你的手相吗?不收钱,不,我可以倒给你钱!”

这是演哪出?你一时愣在了原地,占卜师还在喋喋不休:“你的命格非常奇特啊!看一眼!就看一眼!”他不由分说地把你往巷子口的摊位上拖,你胳膊都被掐红了一块,要不是知道对方只是痴迷算命,你肯定会以为自己是遇上了人贩子。

“不要惊慌,先答应对方的要求稳定他的情绪。”耳麦里传来迪亚波罗沉着的声音。

“好的好的,我让你看就是了,别拽了。”

你在摊位上找了把小折叠椅坐在占卜师对面,他对着你摊开的手掌两眼放光,你毫不怀疑如果不是你强烈反对,他一定会拿到脸上蹭。

快停止你的吉良行为啊!

“生命线这里!非常奇怪啊!你应该是个死人才对!”

你心里咯噔一下:“能再说得具体一点吗?”

“你被自己的母亲出卖后又被继父侵犯,最后死……”

“不是的!妈妈说她爱我!”你猛地站起身大吼起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逆鳞,无法被触碰的痛点,那些只要被提到就会感觉自己喘不过气来的记忆,像是被人点中了死穴:“妈妈说这都是为了我们长远的幸福着想,她没有出卖我!”你也不知道是要说服对方还是说服自己,不行不行不行,如果连妈妈都不爱我的话……

“她这种人连她母亲都不爱她。”

“你这几碗堕胎药都打不下来的小贱人。”

过去的回忆如潮水般涌向你,让你窒息:“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头痛、耳鸣……

“哈哈哈哈,你算得完全不准嘛,继父没能得手,而我还活得好好的。”你抓住对方话语中的漏洞:“这种家人间的复杂羁绊你怎么可能看出来呢,你算错了!”

“这就是我要说的命格奇怪的地方。”占卜师还是那副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样子,并不在意你的反应:“你是一个已经超越了命运的人,非常罕见!虽然最终还是走回了自尽的老路。不对,你还活着呀,明明生命线已经结束了……”

什么?!他刚才说什么?!已经超越了命运,难道,难道说那天晚上自己就已经打破宿命了吗?!明明已经成功了,为什么要因为懦弱走上原定的结局?为什么不勇敢一点坚持自己是正当防卫?为什么有机会也把握不住?为什么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命运还真是不可捉摸呢,虽然你成功反抗了它,最后却仍然迎来了原定的结局!真是有趣,所以我才喜欢当占卜师啊!”

你脑子嗡嗡作响,一句话也听不进去,自我厌恶的情绪从未如此高涨。

不,快停下,不要再考虑自己那些无关紧要的事了,不过是明确了自己是个废物这一事实罢了,其实早就知道了不是吗?大家一直都是这样评价的。废物的事怎么样都无所谓吧,重要的是应该把希望留给更有能力的人:“按照您的意思,命运是可以被改变的对吗?”。

占卜师从异常的兴奋状态中抽离出来:“哦呀!真是深刻的问题呢,这很难解释,在你看来,掷骰子是偶然事件还是必然事件呢?”

“偶然?”至少概率论中是这样的。

“看起来是这样呢,可实际上,在抛出的那一刻,骰子的命运就已经决定好了,抛出力度和角度、骰子本身的大小与重量,如果能百分之百地了解那一刻的全部参数,就可以准确地算出骰子落下后的形态。”

“可是,抛出时那一刻的想法是随机的啊,连本人都不会注意到自己的力度和角度。”

“真的是随机的吗?人脑的想法看似是随机且自由的,可是基因、教育、家庭,只要你愿意去追根溯源,总能找到任何一个想法的源头,就连自己无法察觉的潜意识也是,没有什么是真正随机的。”

“所以,到底怎么才能改变命运呢?”

“必须找出决定了骰子最终命运的关键事件,到底是什么导致了骰子最终显示出「1」而不是「6」。换句话说,你必须知道导致「果」的全部「因」,并且有能力修改「因」才能改变「果」。”

“这太强人所难了!掷骰子的那个人可能在赌场遇到熟人高兴所以多摇了两下;骰子本身可能之前被小猫小狗无意中碰掉一个谁也没注意到的小角;骰子落下时可能有人刚好从桌边走过撞了一下桌沿。那一刻在发生无数的事件,而在那一刻之前或之后发生的事件仍有可能对骰子最终的命运产生影响!”你越说越激动:“你知道蝴蝶效应吧?谁也不知道究竟是哪只蝴蝶扇动翅膀引起了大洋彼岸的飓风!”

“所以说我摆摊这么多年见到的改变命运的人也只有你一个啊。”占卜师长叹了一口气:“运气、实力、觉悟缺一不可,改变之后能否守住又是另一回事了。”他深深地看了你一眼:“我不会看错的,你的生命确实已经结束了,至于你现在还活着,是否意味着你再次改变了命运我也不清楚。”

不,我没有你说的那些能力。“也许我从来就没有改变命运,虽然中途偏离了轨道,但最终还是回归旧途。”你想起那晚楼顶呼啸的风声,如果没有跳下去,是不是就真的能逆天改命。

占卜师静静地盯着透亮的水晶球:“谁知道呢?我也有看不清的东西啊。” 

评论(4)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